当前位置:
首页
> 业务工作 > 志愿服务
济宁市红十字会开展“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独居老人”志愿服务活动
发布日期:2022-12-12 10:06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为大力弘扬“人道、博爱、奉献”的红十字精神,发挥红十字志愿者“携手志愿 团结至善”的纽带作用,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,12月10日,济宁市红十字奔跑公益应急救援队开展“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独居老人”志愿服务活动。

本次活动共看望慰问6名老人和儿童。这次活动是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的延续,也是市红十字会主动融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大格局重要举措,得到被慰问群众的一致好评。

据了解,济宁市红十字奔跑公益应急救援队拥有约6000名志愿者,队员广泛分布于全市基层街道和社区,在高新区、太白湖新区、汶上县设有工作站。救援队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建立了志愿者+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相互协作、共同开展服务的长效机制,主要针对困境儿童家庭,残疾人创业就业,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创业就业,应急救援救灾等公益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。截至目前,该志愿队通过入户调查建立了195户困境儿童档案,通过“关爱包”、“心灵通”、“游学营”、“微心愿”、“常陪伴”、“学传统”等形式,走访了135户困境儿童家庭,让困境儿童生活更温暖和谐、心灵更阳光自信,实现了对困境儿童物质关爱与精神关怀的双重实效,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。